知道的都知道,不知道的慢慢了解。

【曦澄】我想拥抱你,在寒冷的夜里

●都市男人之间的恋爱,看两个人如何工作爱情两手抓,获得自己的幸福

●过于真实的现状

“我已经向他们妥协了,你还要我怎样?!你父母那么长时间对我的不满意,你侄子多少次在我上班的那里对我出言不逊,你以为我忍了多长时间了?!”蓝曦臣在第三百多次被恋人的父母与自己的父母警告,恋人又不理解自己时,终于爆发了。

江澄眼睛红的的可怕,他也不甘示弱的冲蓝曦臣吼:“那你冲我吼什么?!很光彩吗?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吗?!我们本就是同性,在一起这么多年你以为我也很好过吗?!”

“那你什么意思?觉得苦了可以分手啊,我又没绑住你!”蓝曦臣冷笑。

江澄气的要哭出来了,他意想当中的温言软语没有到来,反而是这么一句冷冰冰的话。

“好,我随你的愿!分手就分手,谁怕谁!”

狂怒之下的摔门声隔绝了一切,江澄拖着行李箱消失在了电梯中。

作为一名在顶级上市公司上班的白领,江澄早就习惯了办公室里一年四季暖如春的温度,出门的时候外套忘记带出来,手机也只剩了百分之十的电,高度紧张与生气造成的后果就是剧烈的胃痛,江澄蹲在小区门口,抱着瑟瑟发抖的自己终于让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掉落下来。

他与蓝曦臣,从高一开始谈恋爱,熬过了艰难的三年高中生活,打破了毕业分手季的噩梦,工作后又非常有默契的选择了一条街上的公司做了实习生。

两个人家庭条件都是中等,在这种大城市里又是毫无人脉关系,最初的几年他们就挤在出租屋里听着隔壁大爷成夜的咳嗽与邻居快飚到100分贝的叫床声抱在一块整夜整夜睡不着。白天就喝泡面,完事之后把盒子往墙角一扔两人又分开工作,因为网络蹭的是门口的小旅馆不到两格的WiFi。

江澄最开始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编辑,每天晚上都被上司的夺命电话折腾的精神衰弱,还要空出时间把两个人的白衬衣从桶里拎出来哩哩啦啦带着水就挂在墙上然后时刻防止邻居弄脏。

蓝曦臣在一家私人企业从事写作行业,每天为了灵感能把自己的头发一抓一大把的变秃,但闲暇之余还会专门写篇小诗作为给江澄的礼物。

虽然知道暂时改变不了现状,但谁也没想过放弃。

下了班在那条商业街上蓝曦臣有时会带江澄去吃他最爱的关东煮,每次最后一个鱼丸都是他的。每天早上都有一个甜腻的早安吻,然后江澄会再红着脸叼着烧饼急匆匆赶地铁,每当那时蓝曦臣都会像电影里一样追出来给他扣好衬衫最上面的扣子,顺捎着来上几句蓝氏小情话。

每天都会是一个纪念日,有时是第一次接吻,第一次拥抱,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牵手,第一次同床共枕,第一次make love …………

生活很苦,所幸还有你。

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三年,在第四年两人相恋十一年的纪念日,江澄成功过了实习期晋升正式员工,蓝曦臣的第一本书成功发行。

拿到工资的第一件事,竟是都背着对方买了礼物。

江澄收到了一箱胃药与蓝曦臣的第一本出版书籍,上面还有大作家的亲笔签名和专门写给他的前言。

蓝曦臣收到了一枝进口钢笔,虽说知道他从不手写,可上面还是认认真真刻上了江澄歪歪扭扭的姓名缩写。

十一年了。

不知不觉间,他们都从那个青春少年长成了成熟的大人。

也就是在那一年,他们向家里人承认出柜。换来的自然是老父老母的坚决反对和辱骂,大概没有人会坚决接受自己的儿子一辈子不结婚生子。

可日子也回不到从前了。

家里人的催婚,工作上的不顺心,每天晚上的酒局应酬,世俗的不理解,同事的人际关系,两个人差不多快有一年没坐下来好好吃顿饭,说说话了。

江澄也知道,他更理解。

正因为如此,他才觉得自己不应该绑着蓝曦臣,那可能是对他的负担。蓝曦臣很优秀,他已经是出类拔萃的连续霸占最畅销作家榜三个月的人,追求者与粉丝自然不少。

叹了口气,感觉到自己的胃疼还在加重,江澄慢慢坐了下来。

不知何时,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路灯温暖的灯光让江澄觉得恍惚间又回到了以前出租屋里相互报团取暖的日子,那时候他们从不吵架。

他摸了摸牛仔裤的口袋,里面还有昨天晚上没拿出来的几张红色钞票。

打了个车,江澄既没有去医院,也没有去同事家,独自一个人去了以前从不进去的酒吧。

烈酒威士忌让他清醒了几分,几个穿着暴露的女孩见状已经贴在了他的身上。江澄一点也不怜香惜玉的推开她们,又大口灌上了一瓶酒,烦闷的走去了卫生间。

胃真的很疼,可是心里更疼。

不知道在里面吐了多久,也不知道已经是深夜几点,只知道醒来的时候依旧是冰冷的地板和酒吧里震天一般的音响声。

听着外头哗啦啦的水声,江澄抹了一把脸,刚要站起来时,手机的震动又吸引了他。

虽然知道不可能是那个人,但他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了手机。

果然不是蓝曦臣,老板的大嗓门仿佛要把他送上外星球:“江澄!不管你现在在哪里,赶紧给我滚过来!看看你白天交的什么稿子?回来重做!另外,把上回你提出的那个改版方案给我拿来看看,限你二十分钟。”

在江澄挂了电话时,手机还有百分之五的电量。

方案他放在了蓝曦臣家,钥匙在外套口袋里,现在回来显然不科学,江澄顶着一脑门的不情愿拨通了电话本里唯一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

一共十二次,没有一次接的。

成功的把手机折腾没了电,江澄也失去了最后的耐心。不接就不接,老子直接去公司回复那个工作狂魔!大不了就辞职,正好不用跟他在一条街抬头不见低头见!

然而,江澄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他甚至还没有走出酒吧,就眼前一黑直接四脚朝天倒在了地上,后脑勺摔得结结实实一声响,肋骨什么的都疼的要断。

顿时一阵天旋地转,短暂的失去了意识。

再次有清醒意识时,映入眼帘的第一个东西就是蓝曦臣送他的那个药箱,蓝色的外壳,里面是满满当当的一箱药,他对一些药品过敏,蓝曦臣专门去医院学习了这一点,里面放着的都是适合自己吃的治胃疼的速效药。

手机在一旁充电,有配好的药片和一杯白开水以及一支体温计。

除此之外,桌上还有一张合照,他和蓝曦臣的,那年刚刚领了工资,在蓝曦臣的工作室照的。

看到这些,江澄了然于胸,这是蓝曦臣与他一起买的房子,户口本上却只写了他的名字,三室两厅,不大不小。

江澄突然觉得很对不起蓝曦臣。

以前小吵架也好,大吵架也罢,都是蓝曦臣来低头认错,给他买一大包吃的然后莱哄自己,自己从未主动说过一句对不起。

这段感情里,主动的好像一直都是蓝曦臣,从表白到现在,哪怕是他想要的时候。

抬了抬胳膊,江澄想拿手机确认一下工作情况。不料惊醒了睡在床沿的那个人,他抬起头来先是确认了自己的头没有渗血,然后拿起体温计来试江澄的体温:“醒了?感觉哪里不舒服吗?昨晚你喝了那么多酒真的不该,知道自己胃不好还乱来,下次再这样我要心疼啊。想吃点什么?我去买。还是再……这是怎么了?”

蓝曦臣突然停下,看着江澄满脸的泪水不知所措。

江澄抬手轻轻抚摸过他的额头上的绷带:“怎么弄得?”

蓝曦臣抓住他的手指,有几分不好意思地说:“在厨房熬粥的时候不小心磕的,没事了,不疼。”

江澄吸了吸鼻子,伸手牢牢的抱住了他,一字一句的强调:“对不起曦臣,是我任性,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

以前都是蓝曦臣道歉,这次轮到他了。

蓝曦臣明显愣了一会儿,然后才慢慢回神,江澄清楚的看到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发自内心:“阿澄长大了。”

江澄依旧抱着他不撒手,似撒娇一样:“我没有长大,我要一辈子做你的宝贝儿,我不要分手,我要赖在你身边,不管你还爱不爱我,不管你怎么想,不管别人怎么想,我就要跟着你,粘着你,你上哪我都跟着,上厕所也跟着!”

说完,就把脑袋紧紧埋在了蓝曦臣怀里,拽也拽不出来。

蓝曦臣轻轻捏了捏他的耳朵,无限宠溺:“那就一辈子当我的澄澄小宝贝儿吧。”

那时的两个人才知道,原来真正的障碍,不是别人的阻挠,而是自己的内心。

评论(3)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可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