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的都知道,不知道的慢慢了解。

【曦澄】/追凌桃花妆·番外

●甜的我牙都要掉了,曦澄小甜饼真的好吃

  ●推荐bgm  逆时针向《最初》(是我码字的时候听到的,感觉很符合)

  

  和金晓彦或者蓝思追一样的小可爱请给我来一打!

  

  “然后呢?”金晓彦仰着头看着蓝思追。

  蓝思追笑了笑:“然后那个坏人就被抓起来了,他的同伙也被你曦臣舅妈带回去啦,我们一起安葬了蓝老先生,把你无羡舅舅和澄舅舅送去了医院。”

  金晓彦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问道:“那这么说,曦臣舅舅是不是很可怜啊?爸爸妈妈不是亲生的,亲生的爸爸妈妈和叔父都被同一个人杀死了,哎……真的好可怜哦。”

  蓝思追摸了摸他的头发,摇了摇头:“虽然是这样的吧,但是晓彦,你哥哥虽然不让我告诉你,可你记住哦,杀死他们的那个人,他也是有苦衷的,他也是跟我们一样都执着于一件事,才会变成这样的。他也不是完全的坏人啊。”

  金晓彦仿佛接受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瞪大了眼睛直起身子看着蓝思追。

  蓝思追一字一句温柔道:“曦臣舅妈呢,他虽然遭受了很多人的背叛与欺骗,可是我们包括他自己都相信,有一个人,一直在背后支持着他呢。”

  “哦~”金晓彦举起了小手抓住了蓝思追的一根手指,“是澄舅舅吧。澄舅舅说,曦臣舅妈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最温柔的人呢!”

  “哈哈哈哈哈哈…”蓝思追用自己的额头顶住了他的额头,轻轻勾了勾嘴角,“晓彦知道吗,你哥哥对我来说,也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最好的人呢。”

  “砰”

  “蓝思追!你又在跟我弟弟乱讲什么!”金凌端着一盘刚从微波炉里端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的暗黑料理,气鼓鼓的一只手叉腰站在门口,还维持着刚才踹门的动作,满脸通红道,“金晓彦你个小兔崽子,看我不打断你的腿!又在听蓝思追胡说什么风月经!”

  然而那两人都笑的合不拢嘴,蓝思追摆了摆手道:“阿凌这就冤枉我了吧,晓彦才多大啊,我怎么会跟他讲情爱之事。倒是,妈说圣诞节要一起过的,做不做数?”

  金凌放下盘子后解了干干净净的围裙,抱着手臂靠在墙上,点了一只烟:“妈怎么会跟魏无羡一样不正经。赶紧收拾收拾,我刚做了点心,吃了后就去吧,要来不及了。”

  “点、心?”金晓彦与蓝思追都一副顿觉不好的样子,不约而同看了对方一眼后,金晓彦咽了口唾沫,抓起自己的小外套就向外冲,“不要啊啊啊,思追嫂嫂救我!”

  蓝思追也点了一支烟,毫不在意的坐在了桌前,笑道:“这小子嘴倒是挺甜的,不过阿凌的点心最好吃了,真是便宜我了。”

  金凌别扭的吐出了一口云雾,冲着蓝思追的背影笑了笑。

  ……………

  “呼……今年的冬天可是比以往都要冷,魏无羡还要过什么西洋节,姐姐居然还赞同他!真是的。”江澄一只手揣在蓝曦臣的定做西装中,另一只手捧着还在冒热气的用西洋参泡出来的茶水走在街上。

  他们专门挑了一条特别古色古香的道,并且拒绝了转车接送,散步一般的在路上走着。

  二人都不太喜欢那些年轻人过得洋节以及西洋物什,对于圣诞节也没什么大的感触。只是好不容易与作为医生的江厌离她们一家子聚聚,抱着机不可失的心情赴宴。

  蓝曦臣闻言把口袋中握着他的手紧了紧,又把自己的小手炉往他那里放了放,哄道:“晚吟乖乖的,马上就到了的。”

  江澄点了点头,似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脸红道:“想不到曦臣穿西装还挺好看的,早知道我也要一件了。”

  “晚吟怎样都好看,我都喜欢。”蓝曦臣歪头悄悄的在他耳边印下一吻,末了又用舌头坏坏的舔了一下,低声道,“圣诞节快乐,我的蓝夫人。”

  他吻过的地方就像被电到一样,奇异的电流从江澄的耳根处一直传到了脚底,让他怀疑自己是否要飘起来了。

  江澄暗叹自己的不争气脸红,明明都在一起那么多年了。可嘴巴不听他控制,轻声应了一句:“你也是,我的蓝先生。”

  ………………

  “你看,我就说他们一定会来的吧。”江厌离微笑着站在不远处的楼前,她跟金子轩半路出来买调料,不想也能碰到两人。

  金子轩红着脸道:“阿离怎么会这么肯定?”

  江厌离温柔的笑了笑:“很简单的,请帖上,我写了两个不一样的名字。”

  “是什么?”

  “蓝曦臣先生,蓝氏晚吟夫人。”

  ……………

  以吾之姓,冠汝之名。

  “初见之时,君面如粉黛,眸如秋水,只此一眼,动我万年。

  多年后方知,非那桃花妆增君之美,而是君之美令吾不能自已。”

  蓝曦臣的书桌下,曾经压着这么一张早已泛黄的信纸。而故事中的两个人,早已成了佳话。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可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