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的都知道,不知道的慢慢了解。

【曦澄】抱歉,请让一让

●这是一篇中二少年的恋爱小日记

●不要被我的题目欺骗,真的很正经(才怪)

●ABO设定,常见ALPha, Beta, omega

这回儿有点啰嗦了,争取下一篇写完。

“抱歉抱歉,请您让一让好吗?这位先生,我上学真的要迟到了!”江澄揣着满书包的鼻涕纸,在地铁出站口挤得不可开交。

在被眼前的人第N次把出路挡的严严实实时,他终于爆发了。

“哎你这人怎么这样呢?跟你好好说话不听非要我骂你才行是吧?你挡路了自己不知道吗?迟到了你负责?!”

蓝曦臣推了推自己的金丝框眼镜,几近迷茫的从身后寻找到了发声源——一个才到他胸口的小孩子,满脸怒气想要把他吃了一样。

见这个人不但没有让开的意思反而更加得寸进尺的凑近了许多,江澄暴躁的脾气让他忍无可忍,在人来人往的车站,上班的高峰期,穿着十六中的校服,拎着魏无羡要的的鼻涕纸,一拳就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虞紫鸢的车已经快飚到了二百迈,后座和副驾驶上的江厌离母子以及江枫眠眼见着自己就要飞起来了。

最后还是金凌崩溃的哭声让她停下了还想踩下油门的脚。

“怎么回事你?!又打架了!”虞紫鸢到的时候,江澄正悻悻的耷拉着脑袋站在警察叔叔身边挨训,被打的蓝曦臣鼻子还在流血,躺在休息室几乎不省人事。

江澄一见到自家母亲大人更加犯怵,低着头几乎就要把自己埋起来了:“妈,我没有乱来,是那个人光挡着我的路我才……才……就一拳,都没用劲!”

虞紫鸢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凑近了闻了闻,确定没有酒味和烟味之后又把他拎开才开口:“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我一定带回家好好打一顿,这孩子平时就太皮了。那我能见见那位蓝先生吗?我替他给人家道个歉。”

警察瞪了江澄一眼,无奈的点了点头:“蓝先生是高度近视,今天出门还拿错了他弟弟的眼镜,这会儿根本分不清东西南北了,更何况您儿子把人家鼻子都快打断了,血也止不住,他还晕血……哎,进去好好说说吧。”

“好好好,麻烦您了。江澄!”虞紫鸢暴跳如雷的把江澄又拎进了休息室,留下脾气非常好的江厌离和江枫眠跟警察周旋。

能让警察用这种态度对待的,不是富二代就是顶头上司。

蓝曦臣迷迷糊糊的躺在休息室中,克制着不去想让自己恶心难受的血液,揉了揉什么也看不清的眼睛,浑身酸痛无力。

“进去!给人家好好道个歉!”门口的高八度女声让蓝曦臣瞬间打了个哆嗦,摸索着戴上了弟弟比自己低了不知多少度的眼镜,盯着门口的一团紫色努力聚集焦点。

紫色小人儿磨磨蹭蹭到了他身前,郑重其事的看着他:“蓝先生,对不起了,我不知道你看不清路,下次不敢了。”

蓝曦臣听了个大概,心说居然还有下次。

不过他还是微笑着回应他:“没关系,问题也不是很大,只是你脾气不要太暴躁了,下次注意点吧。”

江澄深吸了一口气,在闻到蓝曦臣身上成年人很少有人拥有的,极其少见的纯正真正存在的书卷味时,不经意打了个哆嗦。

来自alpha的信息素,从未有过的强烈。几乎是本能一样,江澄抓起书包来就冲出了警察局。

身后是虞紫鸢和江枫眠的疑问声,江澄却早已奔上了去往学校的路,这还是他有生之年第一次那么想去学校。

公车已经晚点,江澄又再一次踏上了地铁这种对omega很危险的东西。

进教室的时候已经是第二节课开始,江澄很意外的赶上了一节自习课。

十六中相对松散,升学率虽说很高,但能进来的都是些顶尖学霸,没有人会在课堂上拿着手机打游戏,自习课也没有人说一句多余的话。

除了魏无羡和江澄。

整理了一下衣服上的皱褶,江澄幽幽叹了口气:“你猜我今天碰见谁了?”

魏无羡叼着一根要点不点的烟,挑眉看他:“书卷味的alpha?”

“wc?那么明显?”江澄吓得差点扔掉了手上的笔。

魏无羡终于从口袋中找出了打火机,一边吐了口烟雾一边弹着课桌边沿上翘起的木板:“第一,我也是omega ,你身上味那么大我也闻得见。第二,你整天天真的要死,一点小事都写在脸上了,我想不知道都难。”

江澄顺着他挽起的衬衫袖子狠狠掐了他胳膊一把,煞有介事的坐直了身子:“不管怎么说,这可是我遇见的第一个符合我口味的alpha,而且长得还不错。”

“所以?”魏无羡似笑非笑。

江澄清了清嗓子:“追求他咯。”

魏无羡的烟灰弹到了试卷上,他被呛得不断咳嗽,老半天才缓过神来:“你真是……咳咳……哎……贼心不死,死性不改,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江澄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很不好,语气也有些古怪:“最后一次了。”

“两年前你也是这么说的。”魏无羡百无聊赖的把卷子折成了纸飞机。

两年前,江澄与竹马魏无羡第一次发现自己的omega身份。那时候两人不过才十六岁,正值年少不经事的时候,家里早就有接受这种情况的打算,找好了家庭条件好,长得还不错的alpha 给他们做丈夫。

不过,魏无羡与江澄“密谋”一晚,最终离家出走,逃离出了这座城市,打算自己生活。

在这期间直到回到了家里重新升入高中,魏无羡仍然是个喝酒抽烟打架撩女孩的小流氓,没有任何改变的他一如既往的优秀。可江澄不同,他经历了人生中最不想重复的一段旅程。

在火车上,江澄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作为omega 的发情期。没有抑制剂,没有防范措施,只有一群虎视眈眈的alpha 。浓烈的紫藤花香充斥着整个车厢,甚至吸引到了另一节里面。

就是这个机会,一个alpha男子救了他,既没有标记,也没有与他交合,只是单纯的给了他一年用的抑制剂。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初开情窦的江澄展开了对这个人疯狂的追求,而这个人也给了他最温柔的回应,答应在他毕业后便带他回家见父母。他甚至在作为alpha 对于江澄的发情期都没有对他动手动脚。就是在江澄准备全身心投入到他身上时,这个人的未婚妻找上了他,紧接着是他的父母,再然后便是他本人。

啼笑皆非的江澄怀着被人当玩偶,当情人养的心情心灰意冷的离开了那座城市,等到再一次踏上火车的时候他才想起魏无羡对他的劝告。

第二节课很快便下了课,江澄照例与魏无羡去拿药,魏无羡最近感冒的厉害,鼻子都快被鼻涕堵住了。

校园中弥漫着一股快高考了的紧张感,就是这样仍然有犯花痴的学妹对着两人狂拍一顿。

论坛里的最新贴是对他们两个人的各种表白和猜测,同人文都挂上了。魏无羡吹着口哨,毫不在意的揽过他的肩膀来:“你看那边是谁啊?新来的老师?”

江澄随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差点灰飞烟灭。

门口在与校长握手,戴着黑框眼镜,一身黑色西服,打着标准的领带的蓝曦臣,微笑着冲这边看了一眼。

“哟~”魏无羡笑着推开了医务室的门,“书卷味的那个谁啊。”

江澄在医务室门口的玻璃上,看到了自己通红且莫名娇羞的脸。

不幸的是,蓝曦臣成了他们毕业班的班主任,因为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人,教学水平一流,校长很放心的将这个全年级第一的班做了实验品。

一天的课江澄都在持续性走神,连自己什么时候站在蓝曦臣办公室都不知道。

两人的气氛异常尴尬,江澄拔腿就跑,却被人从后面牢牢抓住了胳膊。

也是在这一瞬间,接触到他最钟爱的气味的alpha 时,他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身体的异样。

怪不得他要把自己叫来办公室。

评论(4)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可得 | Powered by LOFTER